Monday, June 20, 2011

“百亿打造的十堂服务课 ”的学习要点

1)在每一种与顾客接触的场合,怎样的服务才是能散发感性魅力的款待?答案是常伴回忆的感动!

2)良好的沟通技巧

- 问候亲切且得宜,不会冒失地刻意攀熟,从亲切但不逾越的安心距离中,建立顾客对饭店的信赖

- 站在顾客的立场

3)喜好或感受本来就是因人而异的。唯有认真回应每位顾客的喜好与感受,服务才能感动人心。

4) 成为绅士淑女,其责任相对重大,不是听命办事所能比疑的。

- “我们是服务绅士与淑女的绅士与淑女 ”

- 对等的关系

- 互敬的气氛

5)用字遣释‘说话音调,眼神态度,走路姿势,制服穿法,皮肤光泽…等微小细节,都有可能让顾客在无意之中,因为五感而察觉。

- 有没有微笑接听电话

- 微笑—因为我们站在舞台上

- 乐在其中, 五感并用,细心感受

6)庆贺之心是提高服务品质的关键

7)温柔是饭店工作者的必备条件

8) 热情, 是影响周遭的原动力

9)充分授权原则—在最佳时机实现顾客的愿望

10)避免情绪化的处理行为,以科学方法,尽可能做到最完全的弥补

11)想要和员工建立幸福关系,一定要从面试阶段开始,就忠实地把公司理念或价值观传达给应微者知道,理解才行。

12) 技术可由在职训练养成,人格却难籍在职教育重塑面试问题-你最近读过什么书?那本书最感动你是什么?你上个月有为了讨家人欢心而特地做哪些事情吗?假设,你的同事不是很愿意配合或支授你的工作,你会怎么做?

13) 给新人发挥创意的机会-新进员工比较能够发现一些资深员工已经习以为常,视而不见的问题

14) 异业结盟,是品牌策略的活棋

15) 超越服务的那瞬间,让顾客由‘满意 ’变‘感动 ’,由‘感动 ’变‘感谢 ’,成为顾客喜爱的品牌

16) 技能可以透过训练精进,品格却很难透过训练改变。人格,是个人本身就有的才能之一;企业必须像挖掘砖石原石一样去发觉它,把它放到企业哲学和理念这部研磨机器上加上成品格。

17) 想提高服务品质,一定要先训练自己的想象力。等到想象力有了,判断能力也足够的时候,服务技能自然也会变好。

18) 用爱对待顾客

19) 乘持‘永远替顾客着想,不断努力,只为以最好的服务款待顾客 ’的信念,为顾客服务,渐渐地,信念就会变成习惯,而习惯又会变成人格特质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